夏目老师

每日一文,短篇文字节选合集

《灰姑娘白夜行》——东野圭吾(V)

5

灰姑娘来到贝特罗的住处。贝特罗是个鞋匠,与灰姑娘的亡母有亲戚关系。

“咦,你说什么?做一双玻璃鞋?”贝特罗睁大眼睛。以前灰姑娘也曾托他做鞋,但指定以玻璃为材料却是头一遭。

“对,我说什么都想要一双玻璃鞋。鞋匠虽然多的是,但有本事做这种鞋的,只有贝特罗大叔你了,是吧?”

被一个美丽姑娘这么称赞,谁都会高兴起来,贝特罗也不例外。

“那倒不是吹的,还没什么鞋我做不出来。不过,你为什么想要玻璃鞋呢?”

听贝特罗这样一问,灰姑娘睁大了秀丽的眼睛。

“以前,大叔曾经这样对我说过:灰姑娘,你的脚真是小巧美丽,这世上谁也不可能穿得了你的鞋。可是实际上,只要死命硬塞,就没有穿不了的鞋。连我那两个姐姐,也能把大脚用力塞进我的鞋里。不过脱下后,鞋就变形到认不出原来模样了。所以大叔,我想要一双全世界只有我能穿得了的鞋。那双鞋要与我的脚天衣无缝,其他任何人都无法穿上。为了达到这个效果,就得用不会变形的材料吧?所以我觉得玻璃不错。”

贝特罗明白了她的想法。确实,皮鞋或布鞋有伸缩余地,木鞋也很容易就能改动。

“是这么回事啊,我懂了。那好,我来做做看。”

“谢谢你,大叔。我最喜欢你了!”灰姑娘吻了一下贝特罗的脸颊。

贝特罗有点害羞地开始取她的脚样。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