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目老师

每日一文,短篇文字节选合集

《灰姑娘白夜行》——东野圭吾(IV)

4

丹德拉和两个女儿一起回到家时,已是深夜。一进房间,长女就把包扔了出去。

“啊,可恶!今天这个舞会算什么呀,那个假面女人一回去,男宾们也都走了。失礼也要有个限度!”

“母亲,下回我也要戴面具去。那样一来,说不定就像那女人一样受男人奉承了。”

丹德拉没有回应次女的提议,因为她觉得那也是徒劳。就算戴了面具,也藏不住肥胖的身体和脚。

“灰姑娘!喂,灰姑娘,你在哪?”丹德拉叫。

门开了,穿着简陋衣服的继女出现了。“您回来啦,母亲大人。姐姐们也回来了。”

“不是什么回不回来,夜宵怎么样了?舞会后肚子饿得很,你准备了什么吃的没有?”

“啊……对不起,那我现在去做三明治。”

“少给我磨蹭,赶快去做。”丹德拉把礼服脱下丢到一边,穿着内衣在椅子上坐下,开始抽烟。“且不提那女人,你们听说了城堡舞会的事没有?”

“听说了。说是王子要选妃对吧?”长女两眼放光。

“这是个再难得不过的机会。只要你们中任何一个中选,早晚就是王后了,我就是王后的母亲,与捞到整个国家没两样。不管用什么手段,也要把王子勾引到手。”

“母亲,我会努力的!”次女两手在胸前紧紧握拳。

打量着女儿们的模样,丹德拉绷起了脸。照这个德性,再怎么努力只怕也不会被王子选上,她想。
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