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目老师

每日一文,短篇文字节选合集

《灰姑娘白夜行》——东野圭吾(大结局)

7

找到灰姑娘没有花太多时间。名为新娘探索队的士兵们拿着玻璃鞋,挨家挨户走访有妙龄少女的家庭。

因为知道只要能穿上这双鞋就能成为王子的新娘,很多少女千方百计拼命想要穿上,但谁都穿不进去。

丹德拉的两个女儿甚至给脚抽了脂,结果还是穿不进。

然后终于轮到了灰姑娘。最初人家不肯给她试穿,但她坚持要穿来看看,结果天衣无缝。

关于这件事,她这样说道--

“我的确是假面之女,但因为真正的我如此寒酸,不愿让王子殿下失望,所以没有报出身份。”

她的坦白令丹德拉和两个姐姐大吃一惊。但最吃惊的莫过于父亲米摩莱尔。他无法相信女儿会身着华服,乘坐马车出现在舞会上,因为他深知她没有那么多钱。

“这个嘛,说了你也不会信的。”灰姑娘事先说明。她说出的缘由的确令人难以置信。

根据灰姑娘的说法,一切竟然是请魔法使准备的。礼服也好饰物也好都是由魔法变出来,至于马车,原本是南瓜和老鼠。

米摩莱尔心想,怎么可能有这种事,但也只能相信了。

不过他还有一个疑问。既然十二点一到魔法就会失效,必须匆匆离开,为什么玻璃鞋没有消失呢?

米摩莱尔问起这一点时,灰姑娘总是用含糊的回答敷衍过去。

算了,也不是什么要紧事。--这样想着,米摩莱尔望向女儿披着婚纱的身影。

今天灰姑娘与王子的婚礼即将开始,灰姑娘看来比平时更加美丽动人。

婚礼上云集了全国各地的贵族和财界人士,堪称这世上最豪华的结婚仪式。

但新娘的家人只有米摩莱尔一位,继母丹德拉和继姊都没有出席。因为米摩莱尔已和丹德拉离了婚,这是灰姑娘向他建议的。

“她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,给点钱让她们走人吧,父亲。”

米摩莱尔如言而行,丹德拉虽不情愿,但遭到来自王室的压力后,马上放弃了抵抗。

对米摩莱尔来说,能与丹德拉离婚乃是一大快事。本来他对与丹德拉再婚就不起劲,知道这女人心肠很坏,也看到她那两个女儿欺负灰姑娘。

尽管如此他仍然和丹德拉再婚,是由于灰姑娘的劝说。

“父亲,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钱。如果觉得和一个女人结婚有抵触情绪,那就只当是和她的钱结婚好了。和丹德拉结婚的话,生计就不用犯愁了,要不了多久,我就会抓住机会给她们看看。”

“可是那三个人一定会欺侮你的,我不想让你过得不开心。”

听米摩莱尔这样说,灰姑娘微微一笑,如此答道。

“那不算什么。我早晚会成为传奇的女主角,而女主角总要有一两个悲剧才合称嘛。”

婚礼终于开始了。在众人的祝福声中,王子与灰姑娘交换婚姻的誓言。米摩莱尔一边鼓掌,一边凝视着这样的情景。

灰姑娘将脸转向民众,唇边泛起微笑。米摩莱尔思索着那微笑的意味。

(完)


评论

热度(16)